胸痹,心律失常,你的,病人,疾病
提問: 胸悶氣短
醫生您好: 我想咨詢一下心臟疾病問題.我的病情是這樣的,從昨天下午開始,一直覺得胸悶氣短,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 ,大概是十幾歲時,因為門窗關死后出現過胸悶的癥狀,之后沒有出現.今年的二月外出旅游,去黃山,在登往高峰時心臟突然緊縮了一下,后來游玩時,只要是走上山的臺階心就痛,走下山的臺階不痛.也出現胸悶氣短.回到家后癥狀消失.這二天又出現胸悶的癥狀,但心臟不痛.我想請問一下, 是不是心臟之類的疾病,,還是我有輕微的鼻炎,影響到呼吸問題..?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癥狀可能和你的心臟疾病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積極檢查你的 心臟疾病的情況。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建議您還是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是否由于心臟病引起,確定病因,及時治療。
建議您檢查心電圖查看一下原因。 心臟病人常常伴有心律失常,因心肌供血不足而易出現胸悶、胸痛、憋氣等癥狀,在中醫屬“胸痹”范疇。   胸痹是指心臟本身病損所致的一種病證,以“兩乳之中,鳩尾之間”即膻中部位以及左胸部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由心臟陰陽、氣血偏虛,以及寒凝、熱結、痰阻、氣滯、血瘀等因素引起。   中醫認為心臟病人的心律失常發生,不外本虛標實,以本虛為主。本虛可有氣虛、陽虛、陰虛、血虛,且又多陰損及陽、陽損及陰;其邪實也有痰、飲、氣滯、血瘀之不同,同時又有兼寒、兼熱的區別。其發病,無論虛實,均由氣機不暢,氣血阻滯,心脈痹阻而突然發病。故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發生胸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