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腔,粘膜,患者,全身,分散
提問: 橋本氏甲狀腺炎口腔潰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謝謝專家!我2000年診斷患橋本氏甲狀腺炎,一直服用左甲狀腺素鈉,有時輕度甲亢甲減交替出現,但平時甲三聯正常除脖子稍腫無不適。但最近很苦惱,我14歲開始就有口腔潰瘍,但幾月一次無不適,懷孕時也沒有潰瘍,自從分娩后的這半年里,接連出現口腔潰瘍,此起彼伏,沒有一天口腔是完好的,淋巴節腫大,潰瘍面有綠豆大,黃色周圍紅腫,常出現于牙齦、唇部,有時在咽喉小舌頭處,當地醫生只說是復發性潰瘍,無辦法,很不負責任。我苦惱極了!請問專家,1、潰瘍時服用消炎藥是否正確,如不服藥消炎引起白細胞升高會否得病?2、白血病、紅斑狼瘡等疾病會引起口腔潰瘍,我是嗎?3、這和我內分泌甲狀腺疾病有關嗎?請幫幫我!心急如焚的女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目前一般情況:口腔連續潰瘍,淋巴結腫大。
医师解答: 潰瘍時服用消炎藥是正確,可以引起口腔潰瘍的疾病主要有: 單純皰疹 發生于口腔的單純皰疹即皰疹性齒齦口腔炎,多發于1~5歲的兒童,前驅期有發熱、倦怠等全身癥狀,損害發生于唇、齒齦或口腔,為小而淺的皰疹性或潰瘍性病變,密集成簇分布,常常只有一片。而阿弗他口腔炎為孤立散在分布之綠豆大小的潰瘍。   帶狀皰疹 發于口腔者表現為單側簇集性水皰,破后形成潰瘍,可見帶狀皰疹特有的皮損及神經痛。   手、足、口病 主要發生于兒童,表現為口腔內少數分散較小的水皰,疼痛,很快破潰形成潰瘍,同時見手指、足趾亦有水皰,發疹前可有低熱、頭痛等癥狀。   口腔念珠菌病 即鵝口瘡,常見于嬰兒,由于白色念珠菌生長而引起舌、軟腭等表面覆蓋一層奶油白或灰色膜,可分散或融合成片,揭去后留下紅色滲出性基底。嚴重時可致粘膜潰瘍及壞死,損害較為廣泛。   紅斑狼瘡 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見于青年女性。系統性紅斑狼瘡可侵犯全身結締組織和多個臟器,典型皮損是發于面部的蝶形紅斑,同時伴有低熱、乏力、關節痛、脫發等癥狀,部分患者可出現口腔或鼻咽部粘膜潰瘍。   白塞氏病 是口、外生殖器潰瘍和虹膜炎三聯綜合征。可出現多系統病變,如皮疹、關節炎、血管炎及神經精神系統病變等。但早期或不全型患者可僅表現為口腔潰瘍,很容易誤診。其潰瘍單發或多發,大小深淺不一,中心有壞死,有明顯的疼痛及口臭。發生于咽、喉及食道者,可致進食困難。   天皰瘡 是一種慢性、復發性、嚴重性表皮內大皰性皮膚病,可能為自身免疫病,患者多為30~50歲成人。特點是在正常皮膚或粘膜上出現松弛性大皰,尼氏征陽性。大皰可發生于全身任何部位。口腔粘膜多侵犯舌、頰、上腭,水皰數目及大小不等,壁薄易破,形成糜爛或潰瘍面,灼痛明顯,影響攝食、咀嚼、吞咽。早期損害僅限于口腔時,診斷比較困難。根據您所敘述的情況建議您還是應該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確定病因,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