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都是,生理,用力,所里
提問: 排便問題
我每天早晨起床后都感覺要排大便,可就是排不出來。等吃飯早飯后才排便。而且感覺沒次都排不盡,但就是排不出來。專家,請問是怎么回事啊?
医师解答: 您敘述的這種癥狀稱為里急后重,是直腸病變的表現。應到消化內科或普外、肛腸科就診,行肛門直腸檢查,明確診斷。
這種情況中醫多認為與氣虛有關,可以服用一下參苓白術丸,平時注意加強營養和鍛練身體,以增強體質。 注意調整心態。
有些人不懂得排便的生理過程,不注意肛門保健,大便干燥也不想法軟化,只是在排便時用力而造成肛門損傷。也有一些人每當有便意感時,不考慮是否真有糞便,就去廁所盲目用力,或在廁所里長時間蹲坐,使肛門負擔過重。這都是不好的習慣。 良好的排便習慣是:每日定時排便一次,排便時所用的力氣最小、所需時間最短、排出通暢、便后有輕松感。要做到這一步,首先要建立定時大便的規律性,使糞便保持柔軟易于排出的狀態;其次不要人為地控制排便感,把規定的大便時間擠掉,當便意感明顯時要立即去廁所排便;第三在排便時要抓緊時間、盡快結束,不要在廁所里看書報、抽煙或思考問題。 早飯前后是排便的最佳時間,因為它符合人體的生理規律。人吃飯后由于食物的刺激可加速胃腸蠕動,這種胃腸反射性的蠕動容易產生便意感。早上起床后的直立也可出現結腸運動,所以許多人起床后就要上廁所。 總之維持正常的排便規律對肛門保健和增強體質都有一定的意義
您敘述的這種癥狀稱為里急后重,是直腸病變的表現。應到消化內科或普外、肛腸科就診,行肛門直腸檢查,明確診斷。 現在可以適當的服用整腸生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