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睡眠,不同,心理,如果您
提問: 關于做夢
醫生好: 我是一個多夢患者,今年32歲,一年365天天天做夢,而且從睡下到起來都在做,精神面貌較好,白天也沒有特別累的感覺,只是原本未結婚前沒有這樣每天連著做,是每天做一兩個,而近幾年每天就連著做了。我怕再這樣下去以后對自己的神經系統會造成不良的后果,請專家們說說我這個情況應該怎么處理,或在日常生活應該注意些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系,多夢并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有意的捏造。但感覺也可以出現錯覺,因為不同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后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松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后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后反彈等副作用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于心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