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疾病,原因,如心,br
提問: 脾腫大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能不能開刀,該怎么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目前一般情況:有時發燒,怕熱,睡不好,肚子有時疼。●病史:2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04.08開始住院檢查;發燒,黃膽,脾腫大,肝功正常,食管造影無異常,B超CT是肝部回聲均勻,無靜脈擴張,包膜光滑,血管走樣正常,脾大9個肋單位,脾梗塞,因為持續發燒醫生建議先治肺炎。治療一段時間病情好轉 ,醫生說出院到門診內科看,身體調理好了再開刀,經過治療,人胖了,也精神了,去醫院做cT,肝沒什么問題,脾無梗塞。●輔助檢查:肝銷大,門靜脈增寬,脾大。05年9月肝功沒問題,脾左肋下觸及巨脾,甲已線10cm,甲丙線約20cm+4cm皮膚無黃,胸骨有點壓痛,淋巴無腫大。白細胞,45.1*10,9/l; 紅細胞4.05*10,12/l; 血小板409*10,9*/l; 血紅蛋白103/l
医师解答: 如果脾無梗塞。可以不必開刀,但建議查找一下出現梗塞的原因,如心臟,血液系統的疾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