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抑郁,患者,心理,抑制,氧化酶
提問: 長期吃(百優解)對身體有害嗎?
專家好~~~   我父親患有憂郁癥有幾年了,現在長期在吃百優解+氯硝安定這兩類藥,我想請問專家長期吃這兩類藥,對身體有何不利?因我父親還有心臟病,,,所以我咨詢專家----請給我詳解一下好嗎---多謝啦!!!●患者年齡:65
医师解答: 您可以試試神經平衡片,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對老年抑郁癥患者,必須強調及早治療,包括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輕癥患者一般不需常規抗抑郁藥物,而需要心理咨詢和心理治療,包括調整生活內容,如足夠的睡眠、運動鍛煉、解決好家庭矛盾等,因此需要親友的關心和幫助。但如果患者出現下列表現,無論輕重都需要用抗抑郁藥物進行治療:①快感缺乏、興趣缺乏或脫離社會;②記憶力明顯 減退或注意力不集中;③判斷力喪失;5疑病癥;⑤悲觀消極,喪失自尊,甚至產生尋死念頭伴自殺動機。   目前所用的抗抑郁藥,主要有三環類抗抑郁藥,包括丙咪嗪、阿米替林、氯丙咪嗪、二苯噻庚英、三甲丙咪嗪、四甲丙咪嗪、多慮平等。這類藥物應用廣泛,但對老年人并非首選,特別是有前列腺肥大、習慣性便秘、體位性低血壓等病史或存在心律失?蛐募〔∈返睦夏耆擻魃魘褂謾P亂淮掛鐘粢緶篤仗媼幀⒙缺竭溧旱冉銜踩?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如氯西汀、帕羅西汀、舍曲林等效果肯定,副作用相對較少;至于單胺氧化酶抑制劑、鋰劑等雖有抗抑郁作用,但其作用受限,應用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