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病患者,豉油,水果,所含
提問: 輕微腎衰竭怎么治療最有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3個月前被診斷為輕微腎衰竭.排尿時痛.且總要排.能否有好藥.還有用藥的方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直沒好.現在還是如此..●病史:以前沒有腎衰竭...但是曾患有心臟病.胰腺炎.高血壓.現在患有神經衰弱.一天只能睡3-5個小時.平時愛喝酒..一天至少喝5-6兩.否則吃不下飯..不喜歡吃肉就愿意吃咸菜..且不能吃酸的.
問題補充:如果用藥物怎么治療.有沒有什么特效藥.還有他曾患有很多以上所述的疾病.怎么安排治療...喝酒是否影響.
医师解答: 您好;如果腎臟的損害尚處在早期階段,那么可以靠藥物和飲食得到控制,然而末期腎衰竭卻沒有康復的希望。對于慢性腎衰竭,只有兩種途徑可以治療,洗腎治療或者腎臟移植。 注意腎病患者的飲食調理;腎病患者除需要注意各種營養素及礦物質的攝取外,正確的烹調法有助達到理想的飲食治療效果,以下提供一些方法以供參考: 一、 減低鉀鹽 1、 先將綠葉蔬菜浸于大量水中超過半小時,然后棄掉水分,再放入大量水中灼熱。 2、 至于含高鉀質的根莖類蔬菜如番薯、薯仔等,應先去皮,切成薄片,浸水后再煮。 3、 用蔬菜煮成的湯水均含鉀質,而瓜湯如節瓜、冬瓜等所含的鉀質比蔬菜湯為低。 4、 罐頭水果及蔬菜在制造及處理過程中減低了鉀質的含量。 二、 減低鈉質 1、 調味應以清淡為主,減少采用高鈉質調味品如食鹽、豉油、味精、蠔油及各種醬料。 2、 避免選擇高鹽分的配料,如梅菜、鹹菜、榨菜等。 3、 選購罐頭蔬菜時,應選擇用清水浸制的,因其含鈉質的分量較鹽水制品低得多。 4、 多嘗試用以下一些鈉鹽的調味品,可增加菜的美味。 建議:胡椒粉、醋、酒、五香粉、花椒、八角、香草、陳皮、芥辣、姜蔥、蒜頭、芫荽、辣椒、檸檬汁、青檸汁等。 5、 市面上的代鹽及無鹽豉油含大量鉀質,腎病患者不宜使用。 6、 低鹽豉油所含的鈉質較一般豉油稍低,但仍作適量使用。 三、 增加熱量 1、 罐頭水果因加添了糖分,熱量比新鮮水果高。 2、 采用低蛋白質熱量補充品 四、 避免口渴 1、 避免選用醃制過的配料及高鹽分調味料 2、 在飲品中加入檸檬片或薄荷葉將部分飲品做成冰塊,含在口中有較佳的止渴效果。對于每天只可攝取少量流質的患者,這個方法有助于節約飲用流質。 3、 咀嚼香口膠 4、 避免飲用濃茶及濃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