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血清,神志,越多,淡漠
提問: 乏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胰島素受損 低血鉀 渾身乏力的原因及治療●目前一般情況:渾身乏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拜糖平 氯化鉀
医师解答: 血清鉀濃度低于3.5mmol/L,稱為低鉀血癥。多見于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臨床表現以神經、肌肉功能障礙為主的病癥,失鉀越多越快或同時伴有Na+、Ca+濃度增高,則癥狀更明顯,低鉀血癥常與原發病的癥狀相混雜,易延誤診斷,應加以重視。靜脈補鉀時,尿量須在30ml/小時以上,切勿過快或過量,嚴禁靜脈推注。 癥狀 1.四肢軟弱無力,軟癱,腱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 2.神志淡漠,目光呆滯,嗜睡,神志不清。 3.惡心,嘔吐,腹脹,腸麻痹。 4.心悸,心律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