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血糖,糖尿病,血糖,也是,生理
提問: 請好心人幫忙解釋我的化驗單。
請好心人幫忙解釋我的化驗單。標本類別:不抗凝血 結果 參考值胰島素自身抗體(IAA-IgG) 4.35 陰性放免糖尿病組合標本類別:血清胰島素(INS) 5.33 mIU/L 5~25胰高血糖素(GLU-RIA) 279.34ng/L 50~220C-肽(CP) 0.46nmol/L 0.26~1.16我是因為患上多囊卵巢綜合征而驗血的。這樣是否有糖尿病?危險嗎?
医师解答: 胰高血糖素增高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1.生理性增高: 禁食時間過長,由于血糖降低,刺激機體IRG代償性分泌增加。 應激狀態時,機體IRG應激性分泌增加,如疼痛、緊張、劇烈運動后、精神刺激等。 高血脂,IRG分泌增加以促進血脂轉化為血糖。 2.病理性增高: 糖尿病,胰島素的缺乏和胰高血糖素的增多是糖尿病發病的雙激素學說,這也是家族性胰高血糖素血癥多伴發糖尿病的原因。 胰腺疾病造成胰島細胞分泌IRG增加,如胰高血糖素瘤、慢性胰腺炎伴鈣化等。 某些疾病狀態時機體應激性IRG分泌增加,如急性心肌梗塞、創傷、休克等。 低血糖癥,IRG代償性分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