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暗示,部位,呼吸,活力
提問: 為什么晚間睡覺感覺有一股血從腳向頭沖?人很難受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晚上睡覺時,我感覺有一股血或是什么東西,從腳向頭沖來,沖到頭部時有時會很難受,喘不過氣來,人好象就沖到了半空中,請問這是怎么回事,是什么病嗎?怎樣預防和治療。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天●病史:斷續的有,從15歲開始吧。
医师解答: 與平臥時回心血增多有關,您太敏感了,放松一下身心即可,可以試一下以下方法。(l)靜默法:如氣功、瑜咖、坐禪中的訓練法。要環境安靜、思想集中、情緒穩定,最好仰臥或平坐,按從頭頂至腳底分三線進行,第一線:兩側;第二線:前面;第三線:背面;最后集中在臍部。閉目,每默想到一個部位,便默念一個“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然。每次約20分鐘左右。 (2)暗示法:在安靜環境,采取舒適的姿式,閉眼默誦暗示性指導語:我的呼吸平靜緩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身體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溫暖、放松的,我感到身體內、頭腦內很舒服、很放松。我的身體充滿活力,我慢慢恢復了活力—…·(睜眼)。 (3)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導意念。如吸氣時想“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慢慢吸入我的身體,……”。呼氣時想“一切煩惱”(或其他不適)都一齊呼出體外,……”。 (4)生物反饋放松訓練:如果自我訓練難以達到或體驗到放松的感覺,也可以到心理咨詢治療機構,用生物反饋儀器幫助自己體驗和學會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