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鼻中隔,后部,鼻咽癌,鼻出血
提問: 朋友經常流鼻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1周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老是無緣無故流鼻血。前天早上流過一次今天早上還沒起床就流了一次鼻血,頭輕微疼痛。流鼻血時間一般是1-2分鐘,然后就停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分鐘●目前一般情況:基本正常●病史:沒有●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建議就診醫院查找原因。 鼻出血又稱鼻衄,多因鼻腔局部病變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出血部位大多數和在鼻中隔前下部的易出血區,兒童鼻出血幾乎全部發生在鼻腔前部;青年人雖以鼻腔前部出血多見,但也有少數嚴重的出血發生在鼻腔后部。中老年人的鼻出血,常與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關,出血部位見于鼻腔后部。其常見的原因包括局部粘膜糜爛、鼻中隔偏曲、鼻咽癌及高血壓、動脈硬化癥、腎炎、血液系統疾病等。 就診指南: 1、鼻出血時不要不要驚慌,可用手指壓緊出血側和鼻翼,必要時可用干凈衛生紙放入鼻腔內再行按壓,出血不止要立刻送醫院處理。 2、關健要發現出血點,可以在普通鼻鏡檢查,或經鼻內窺鏡仔細檢查,以發現隱藏的出血部位,少量反復的出血必須排除鼻咽癌及其它惡性腫瘤。 3、少量的出血可以局部應用麻黃素液滴鼻液?蛘哂τ媒鵜顧匱鄹嘀瘟普襯っ永謾? 4、出血較多時可以應用微波或者激光燒灼。 5、以上方法無效時可采用鼻腔堵塞,常用凡士林紗條經前鼻孔填塞,后部出血時有時要用后鼻孔填塞法,這時候病人多須住院觀察,以防止并發癥。 6、對鼻中隔前下方反復出血,可考慮鼻中隔粘膜下剝離術或劃痕術,出血猛烈時,有時須做動脈結扎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