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痛,三日,病人,池沼,涂片
提問: 每日定時發燒問題何在?
各位專家醫師,你們好! 我的問題已經出現了差不多一個月了,每天都發燒,而且發燒的時間都是下午的5—10點左右,我去看過一些醫生,都沒治好,不過還沒有進行過全身的檢查——因為我是個工仔,沒什么錢,所以沒怎么敢走進大醫院的門。發燒的癥狀和一般的發燒是一樣的,只是這個燒會自己退去而已。畏寒怕冷是發燒時的最身的感受,就是一點點的風吹到也會馬上起雞皮疙瘩。 記得沒發這病以前我有過一段時間是沒吃過一口飯的,大概10天吧,每天都是吃一點米粉啊,或者連米粉也不吃了,反正天熱,就吃兩塊冰凍的西瓜算了一頓了。記得那時侯我真的吃了很多冰凍的東西——尤其是西瓜。 接著后來感冒、發燒了…… 具體的情況就是這樣了,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嗎?
医师解答: 建議做一下相關檢查,排除一下愛滋病,結核等情況。
建議檢查是否與瘧疾有關。 瘧疾是由按蚊叮咬傳播的感染瘧原蟲的傳染病。很早以前人們認為瘧疾發病與當地的水文地理條件、池沼蒸發的濕氣有關,故我國西南高發地區稱瘧疾叫做"瘴氣"。   本病以周期性發熱、貧血和脾臟種大為特征,夏秋季發病高,熱帶及亞熱帶一年四季均可發病。瘧原蟲有四種,其中卵型瘧罕見,由其他三種引起的瘧疾有間日瘧、三日瘧和惡性瘧三型。   間日瘧最常見,隔日發作,先有疲倦、低熱、四肢和背部酸痛,病人突然感到寒冷,然后劇烈寒戰,伴臉色蒼白;約20~30分鐘寒戰停止,體溫漸升,出現高熱40~41C,面紅耳熱、口渴、煩躁,全身酸痛、脈快有力;持續2~6小時,體溫驟降,大汗淋漓。兩次發作之間有一個間歇期。間歇期病人感到乏力,無其他癥狀。   三日瘧顧名思義,每三日發作一次,寒戰、發熱表現同間日瘧。   惡性瘧發熱及發作均不規則,也無明顯的間歇,癥狀重,常有頭痛、全身酸痛、惡心嘔吐。嚴重者侵犯腦實質,局部可有細胞浸潤和壞死,臨床稱腦型瘧疾,約占惡性瘧的2%~8%。此型以兒童及非疫區人員發病多,有高熱、劇烈頭痛、嘔吐、譫語、昏迷、抽搐,也可以引起胃腸道大出血,腎上腺出血壞死,心肌變性等危險癥狀,于數小時引起死亡。   對惡性瘧疾要盡早發現,及時治療,防止腦型瘧疾發生。在搶救病人同時,要盡快應用抗瘧藥物,殺死瘧原蟲。瘧疾流行季節對兒童及外來人口要預防給藥。診斷三型瘧疾還要靠血液涂片查找瘧原蟲,鑒別其種類。也有不同種瘧原蟲混合感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