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暗示,部位,呼吸,活力
提問: 頭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檢查后說是右腦血管痙攣 我覺得頭很痛 整個頭都感覺不舒服 學習時感覺反應慢 做作業是一片空白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目前一般情況:頭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不怎么好●輔助檢查:●其它:●病史:
医师解答: 年輕人的這種情況主要與用腦過度,情緒緊張有關,注意放松心態,如疼痛明顯 可以服用鎮靜藥物,和止痛藥物,注意放松心態,保障休息。 可以試一下以下方法。 (l)靜默法:如氣功、瑜咖、坐禪中的訓練法。要環境安靜、思想集中、情緒穩定,最好仰臥或平坐,按從頭頂至腳底分三線進行,第一線:兩側;第二線:前面;第三線:背面;最后集中在臍部。閉目,每默想到一個部位,便默念一個“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然。每次約20分鐘左右。 (2)暗示法:在安靜環境,采取舒適的姿式,閉眼默誦暗示性指導語:我的呼吸平靜緩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身體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溫暖、放松的,我感到身體內、頭腦內很舒服、很放松。我的身體充滿活力,我慢慢恢復了活力—…·(睜眼)。 (3)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導意念。如吸氣時想“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慢慢吸入我的身體,……”。呼氣時想“一切煩惱”(或其他不適)都一齊呼出體外,……”。 (4)生物反饋放松訓練:如果自我訓練難以達到或體驗到放松的感覺,也可以到心理咨詢治療機構,用生物反饋儀器幫助自己體驗和學會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