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肺炎,病因,病例,呼吸
提問: 為什么肺炎打了10多天,又發燒還不退?急尋.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上月28日到9月1日連燒37.5-38.5 ,2日檢查是肺炎"不是支援體",打點滴:紅酶素,三秦,炎虎寧.用藥至10日居然還發燒了,今天燒到38.2,而且脖子兩冊還很疼,請問你們給我診斷一下,還望速回敬請家音. 我今天發燒吃藥-撲熱息痛,3-4小時又發燒 .
医师解答: 支氣管肺炎的診斷   根據發熱、咳嗽、氣促或呼吸困難,肺部有中、細濕羅音,可作出診斷。對體征不明顯的病例做X線檢查,有助于確診。對已診斷為肺炎的病例,應結合臨床表現及有關實驗室檢查結果,力求作出病因診斷,以便指導治療和估計預后。 支氣管肺炎的鑒別診斷     急性支氣管炎   全身癥狀輕,一般無明顯的呼吸困難及缺氧癥狀,肺部聞及中濕羅音,多不固定,隨咳嗽而改變。     急性粟粒性肺結核   粟粒性肺結核也可表現高熱、氣促、咳嗽、紫紺等與肺炎相似癥狀,但肺部羅音常不明顯。根據有結核病接觸史、結核菌素試驗陽性及X線檢查肺部呈粟粒狀陰影可資鑒別。    支氣管異物   有異物吸入史,突然出現嗆咳,并結合胸部X線檢查可以區別,必要時可行纖支鏡檢查。 建議您應該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病因,對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