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利福平,食物,很好,刺激性
提問: 關于肺結核的治療
我父親63歲。二十多年的肺結核病,引起支氣管哮喘,前不久醫生診斷有肺心病。經過前一段時間的治療,肺心病有所緩解,目前狀況是每天仍會咳喘幾次,但不十分劇烈,咳有痰,稀白色。很瘦,體虛。以前我父親治療結核不連續,由于從防疫站拿回的藥副作用很大他承受不住,前幾年甚至停止治療了很久。今年肺心病發作后醫院的醫生開了些利福噴丁膠囊,這個藥的副作用就很小,沒什么藥后反應。我想請教專家的問題是:1、如果單一只使用利福噴丁膠囊,是否會產生耐藥性,效果如何?2、可否提供一些藥與利福噴丁膠囊配合起來一起吃!誠摯感謝!并祝各位專家中秋節快樂!合家幸福!!!
問題補充:謝謝李醫生!昨天不小心科室掛錯,怕得不到回答所以問了兩次。兩個問題都是您一個人回答,非常感謝!!!不耐受的藥主要是異煙井、利福平和其它一些疫防站開的組合藥。謝謝!
医师解答: 長久使用一種藥物可以出現耐藥性此藥比利福平效果好,毒性小。是一種新藥。因為不知您父親對哪幾種藥不耐受,因此不好指導配伍,可以配合使用一下中藥,對于增強抵抗力很好,此外也沒有抗藥性,此病中醫多認為與心肝熱勝有關,您父親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下羚羊清肺,此外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注意調整心態,注意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