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分,等功能,正常人,食糜,消化腺
提問: 常期腹瀉,痛苦不堪,做過各種檢查,吃過各種藥都不見
專家你好:我是一個24歲的女孩子,四年前因吃了過量的過導片和蕃茄葉腹瀉不止,直到現在每天AM早上,一吃東西就腹痛腹瀉,有時下午和晚上好一些,我去過各大醫院做過腸鏡和全胃腸透,都沒有異常反應,吃過各類的中西藥,有時雖然不拉西了,但是還是會腹痛便干燥,身體消瘦的很歷害,有頭痛心季等癥狀,沒精力看書學習工作,身體虛弱的很,雖然現在堅持每天斷練合理引食,可是病情沒見好轉,感覺很痛苦,請問是不是我的小腸有病變和異常了?可是沈陽沒有醫院能作小腸鏡檢查,我應怎么辦呢?專家是否能幫幫我?
問題補充:專家你好我驗過便沒有異常,請問我現在還應做哪些治遼,我現在沒有吃任何的藥了,還有我喝水喝多了也會想排便,還有一排便就頭痛沒精神,有時學習看書運動都會腹瀉...請專家為我指一條明路應去哪看病怎么看,好象醫院的醫生只做了一些檢查說我是精神因素,可是我不管開心與否都是一個的腹瀉狀況呀,我實在不知道應怎么治遼了?謝謝專家幫幫我!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 ,腹瀉主要是病毒、細菌、食物毒素或化學性毒物、藥物作用、腸過敏、全身性疾病等原因造成胃腸分泌、消化、吸收和運動等功能紊亂的結果。   我們知道,人體攝入的食物和其他物質,經胃腸道消化和分解后,有用的部分被吸收,無用的殘渣由糞便排出。正常人每天攝入的飲食和從各種消化腺及胃腸粘膜上皮細胞分泌到消化道的消化液和水分,總量約9L,并含有大量電解質,一般24小時內,空腸吸收水分3~5L,回腸2~4L,進入結腸者只剩約1~2L,且大部分被結腸吸收,最終隨糞便排出的水分不過100~150ml,還有少量的電解質。由于腸道吸收水分的潛力強大,所以正常人糞便的含水量一般是穩定的,不會因飲水的多少受影響。在小腸上段腸腔內,由于食糜質和量的差異和電解質含量的多少,其滲透壓可呈高張或低張狀態,水分不斷由血漿滲入腸腔,或從腸腔吸收入血漿,使血漿與腸腔之間的滲透保持著動態平衡。   腹瀉的發病基礎是胃腸道的分泌、消化、吸收和運動等功能發生障礙或紊亂,以致分泌量增加,消化不完全,吸收量減少和動力加速等,最終導致糞便稀薄,可含滲液,大便次數增加而形成腹瀉。 建議還是堅持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