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情,有可能,病人,您的
提問: 懷孕前三月能不能服丙基硫氧密定?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上次咨詢的:我甲亢服藥能不能懷孕? 我從1991年就患了甲亢,開始是西藥治療,于1998。2000年做了兩次碘131治療,右邊有一小硬結,一直服他巴唑,2004年3月化驗游離T3,T4,TSH都在正常值內,停藥40天,游離T3,T4,TSH超過正常值很高,又做了次碘131治療,現在服丙硫氧密定,每天兩片,化驗游離T3,T4,TSH都在正常值內,不能停藥,一停藥就升高,去年才結婚,因年齡大了,想懷孕生小孩,請問我現在這種情況能否懷孕?服藥會不會造成胎兒先天性甲亢?我的心臟一直不太好的感覺,生小孩時是否會有生命危險? 專家的回答我很滿意。現在再請問一下,我在株洲市一醫院看的甲亢,主任醫生說要服丙基硫氧密定,副主任醫生說懷孕前三月不能服,我到底聽誰的好?我上次月經是8月5號來的,8號干凈的,到現在還沒有來,以前都很準時,會不會懷孕了呢?要停經多久才能確定呢?
医师解答: 如果您不服藥,T3,T4就會升高,您是不能停止用藥的。 甲亢女患者是否適合懷孕主要取決于甲亢病情,如甲亢治療還不充分,病情也不穩定,即使懷孕也容易發生流產、有可能發生早產或胎兒生長緩慢等?吃釁詡浞┎蛔慊蠆環卓旱牟∏榛峒又?所服的治療藥對胎兒確有影響,有可能造成胎兒甲狀腺功能低下(簡稱甲低)。一般輕型甲亢病人且病情穩定還是可以懷孕的。主要理由有:本病是內科常見多發病,絕大多數病人屬于輕型病人,表現癥狀典型,經正規藥物治療大多預后良好;醫學研究顯示,婦女妊娠期間甲狀腺體積輕度增大,比非妊娠時增大1/3,盡管能加快甲狀腺激素的合成,但并不會使原有癥狀加重多少。但從優生優育角度講,建議已確診為甲亢的女性,先進行甲亢藥物治,最好等到病治好后再懷孕。 如果您的月經推遲一周不來,建議就診醫院進行早孕試驗排除懷孕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