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血液科,胃癌,疾病,病因
提問: 求醫
一男孩,12歲,9月4日因發現幾天前跌傷處淤紫不變,遂做血常規檢查,血象低,在6日做骨穿,診為不名原因貧血,再做觀察診斷。家人心急,想咨詢何處能為血液病快速診斷
医师解答: 貧血的原因有營養不良,出血性疾病,骨髓的原因等,遵醫囑逐項檢查即可。人民醫院血液科是專治血液系統疾病的醫院。
必要時需要做骨髓穿刺進行診斷。 貧血的原因診斷非常重要。因為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種疾病的共同癥狀。在多數情況下,貧血的嚴重性不決定于貧血的程度,而決定于引起貧血的原因或原發病的嚴重性及其是否可以治愈。因為很多病例中引起貧血的原發病可以威脅或奪去生命(如惡性腫瘤),其危害性比貧血本身嚴重得多。所以,對貧血病人的原發病能否及時作出診斷,這確實直接關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危。同樣的缺鐵性貧血,如是生育和哺乳過多、營養不良引起,即使貧血程度較重,但因鐵劑治療的效果很好,其預后良好;相反,如果是因胃癌慢性出血引起,即使貧血是輕度的,鐵劑治療后貧血也能減輕,但如不及時發現胃癌是貧血的原因,失去了根治的機會,其后果將是嚴重的。   找出貧血的原因是合理和有效治療的基礎。除去病因(假使是可以除去的)對防止復發和預防(例如工業中毒引起的貧血)也具有重要意義。   為了作出貧血的病因診斷,首先必須深入了解病史,做好全面和仔細的體格檢查與一般必要的實驗室檢查,從中發現診斷線索,進行客觀的分析、合理的推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