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而出,痛苦,血管,欣快
提問: 關于戒斷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從4月份開始我因為交友不慎每天服用小二聯邦止咳露,欲罷不能,到5月中旬后每天用量達到兩瓶。現在我在朋友開導下開始戒用此藥。但是連續5天每天都沒精神,而且身上不斷的感到一陣陣的畏寒,渾身起雞皮疙瘩,每天都嚴重失眠,有時候身上還不停的抽搐,幾乎沒有睡眠。我是從9月7號開始戒的。請問這種情況下我可以服用什么藥品來緩解痛苦。●其他:這種病到醫院應該掛什么科?
医师解答: 嗎啡類藥物包括嗎啡、鴉片、杜冷丁、可待因、美沙酮和鎮痛新等。此類藥物除鎮痛外,可引起欣快,易于成癮。常因小劑量連續使用二次即可成癮,具有強烈的精神依賴、軀體依賴及耐藥性,海洛因等藥品的成癮也與上述藥品類似。嗎啡類藥物中毒的患者一般營養狀況差、飲食喪失、多汗、便秘、體重下降,由于血管運動障礙而出現頭痛、臉紅、頭暈、冷汗、體溫升高或降低、心悸、心動過速、血壓偏低、動作步行不穩等等。嗎啡類戒斷綜合癥的產生主要與嗎啡受體廢用性增敏現象有關。嗎啡受體長期被阻斷后出現廢用性增敏,致使在停藥期間受體敏感性過高,而出現戒斷癥狀。嗎啡類藥物停藥5~6小時后即可出現戒斷癥狀,病人十分痛苦,除劇烈頭痛外,患者還有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全身寒顫、發冷、打哈欠、流涕、抑郁、恐懼、肢體的抖動;病人痛苦呻吟,輾轉不安,哀求給藥,嚴重時出現心動過速,虛脫暈厥,當病人已成癮時,一般很難自動戒藥,應在住院條件下積極治療。醫生幫助戒斷嗎啡類藥物的治療原則是:緩慢撤完成癮藥,一般成年人,成癮藥宜在1周內逐漸停完;體弱、成癮久和年老者,為避免斷藥過程中出現腦血管意外、虛脫,可緩慢減藥,在10天至2周內減完。維生素B族及維生素C及軀體支持療法可改善病人營養, 減輕戒斷時的痛苦,促大腦營養代謝療法,如能量合劑,腦復康等有助于擺脫戒斷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