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酸,固醇,甘油,患者,含量
提問: 甘油三脂等
請問大夫:我的體檢結果中有如下幾個高的項目:谷丙轉氨酶 88總膽紅素 19.2甘油三脂 2.53尿酸 516這四項比正常的高,其他均沒問題,請問可能是什么病?什么原因?如何防治?謝謝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脂肪肝的可能性大,以上情況主要與飲食有關,注意清淡低脂飲食,適當運動即可,此外尿酸高建議少飲酒,少吃動物內臟,海鮮食品。
您的前兩項與肝臟功能有關,第三項是高脂血癥的表現,尿酸增高需注意痛風發作。建議做進一步的肝臟檢查,排除肝臟病變。控制飲食,對于僅有血甘油三酯含量增高,而膽固醇含量正常的患者,關鍵在于限制進食量,降低體重,達到并維持在標準范圍的體重。標準體重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男性:身高-105   女性:身高-107.5   其次是限制甜食,此類患者對糖類特別敏感,吃糖可使其甘油三酯含量更加增高。因此,白糖、紅糖、水果糖、蜜糖以及含糖的食品和藥物等應盡量少吃或不吃。第三,禁酒,酒可使這類患者的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第四,適當增加蛋白質,尤其是大豆蛋白。第五,適當限制膽固醇,每天低于300mg,允許病人每周吃3個雞蛋,其他含膽固醇食物也可適當食用,只要總攝入量不高于上述界限即可。第六,適當限制脂肪,尤其是動物脂肪。 高脂血癥還與下面的高尿酸血癥緊密相關,大約75%-84%的痛風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癥,對于高尿酸的患者需注意1、戒酒。2、避免過度勞累、著涼。3、蝦,蟹、動物內臟等含嘌呤高的食物應少食,菠菜.豆類等食物應少食。4、大量飲水,促進尿酸排泄。5、牛奶、蛋糕,大部分蔬菜、水果可不限。6、發面面食放堿的粥類,因含堿性物質可促進尿酸排泄,?ど鱸啵際秤謾?
根據您的化驗單來看,您可能患有脂肪肝,建議進一步檢查確定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