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提示,原因,的人,疾病
提問: 血小板低與糖尿病有關系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父親患糖尿病三年多了,去年12月檢查出血小板低,只有3萬2左右,全面檢查過除有糖尿病外其它無任何病癥,只是單存的血小板低,以前一直服用消渴丸和六味地黃丸,去年12月至今改服拜糖平和安太素,可是血小板一直沒有提高,請問專家血小板低是否與糖尿病有關,是糖尿病的并發癥嗎?應如何治療?或是服用什么藥會對他的病有幫助?謝謝!
問題補充:曾經做過兩次骨穿血液檢查除血小板減少外,其它器官均正常,脾臟沒問題,排除腫瘤,皮膚表面沒有紫癜產生,大約三個月以前的一個晚上發現頭皮上布滿大大小小的紅色斑點,大的高于頭皮2毫米左右,大概應該是紫癜了,可第二天早上卻少了很多第三天就一個也沒有了,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過,三年多以前發燒過一次連續幾天沒退燒,這兩年也只發燒過一兩次也沒超過一天就好了,請各位遇到過此病癥的專家給予答復,多謝了。
医师解答: 有異常瘀斑或出血者應考慮血小板減少,有些疾病會引起血小板減少,對這些患者應常規查血小板,血小板減少而沒有出血癥狀的人,有時會因為其他原因查血而發現血小板減少。 治療的關鍵是要確定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某些癥狀有提示作用,如病人同時發燒提示可能有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一般不發熱。如合并脾臟腫大,則提示血小板在脾臟內滯留,或繼發于某些導致脾臟腫大的疾病。 可在顯微鏡下觀察血標本,或用電子計數器測量血小板的數量和體積,以明確血小板減少的程度并尋找原因,骨髓穿刺檢查可了解血小板的產生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