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巧,胡桃,中老年人,木耳,香菇
提問: 記憶力明顯下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除了用藥還有更好的方法治療嗎?
医师解答: 防止記憶力減退1. 勤用腦:大腦用則進廢則退,中老年人可堅持讀書看報、繪畫、下棋,培養多方面的興趣愛好。2.常動手:俗話說"心靈手巧",雙手與腦有著密切的關系。經?疃種福梢源碳ご竽粵槳肭潁幸嬤墻∧浴⒀踴捍竽運ダ系淖饔謾?.多轉換:即轉換不同性質的活動。如較長時間的單調式作手,應轉換成散步、做操或做家務等活動,使大腦神經不過分疲勞,從而使腦力保持最佳狀態。4.重參與:多參與一些社交活動和集體、體育活動,可使精神愉快,消除疲勞,增強體質,促進身體健康。5.調飲食:營養合理,粗細混雜,葷素搭配。提倡多吃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豐富的紅棗、牛奶、豆漿、胡桃仁、百合、木耳、香菇以及綠葉蔬菜和水果,少吃動物脂肪和含糖類食物。6.聽音樂:優美的旋律可增進大腦活力,調節中樞社經系統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