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室,完全性,功能,很好,心室
提問: 心跳過緩,如何治療?
請問專家: 我爸爸今年55歲,從前早上經常做跑跑運動,近一年以來出現氣短、胸悶、呼吸困難,拔不上來氣。現在已經不能堅持跑步了。到本地醫院查心電圖心率為45次/分鐘。飯后、飲酒和激烈運動后最高能達到60次/分鐘。平時基本在45次/分鐘的水平。經檢查肺部及氣管沒有問題。作彩操心臟動脈輕微硬化,血壓80—140。其他臟器均正常。 現在服用單參片已經半個月,效果不明顯。 請問專家病因及治療方法,謝謝!
医师解答: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次數約70~100次,如果每分鐘心跳少于60次,則為心跳過緩。   引起心跳過緩的原因常見于:迷走神經功能亢進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其末梢可釋放一種被稱為“乙酰膽堿”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故可使心跳減慢。由迷走神經功能亢進所致的心跳過緩,心律多數是整齊的,一般每分鐘30~40次。這種情況以老年人為多。   病態竇房結綜合征由于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不能很好地發出沖動或延遲發出沖動,會使心跳變慢,最常見的病因是心肌病、冠心病以及老年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病態竇房結綜合征患者心跳有時每分鐘只有30次左右。   嚴重房室傳導阻滯即由起搏點竇房結發出的沖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而被阻斷,此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沖動,所以心跳相當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心跳每分鐘僅有20次左右,可因心臟排血量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部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造成暈厥或抽搐。   中老年人一經發現有心跳過緩變化時,不可等閑視之,應及時到醫院請醫生做系統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