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因,酸中毒,患者,有的,心律失常
提問: 低鉀麻痹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小腿無力,不能站立,血鉀化驗3.3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AM8:00至現在,●目前一般情況:不能站立和行走●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低鉀血癥的治療: 1.防治原發疾病,去除引起缺鉀的原因如停用某些利尿藥等。   2.補鉀如果低鉀血癥較重(血清鉀低于2.5~3.0mmol/L)或者還有顯著的臨床表現如心律失常、肌肉癱瘓等,則應及時補鉀。   補鉀最好口服,每天以40~120mmol為宜。只有當情況危急,缺鉀即將引起威脅生命的并發癥時,或者因惡心、嘔吐等原因使患者不能口服時才應靜脈內補鉀。而且,只有當每日尿量在500ml以上才容許靜脈內補鉀。輸入液的鉀濃度不得超過40mmol/L,每小時滴入的量一般不應超過10mmol。靜脈內補鉀時要定時測定血鉀濃度,作心電圖描記以進行監護。   細胞內缺鉀恢復較慢,有時需補鉀4~6日后細胞內外的鉀才能達到平衡,有的嚴重的慢性缺鉀患者需補鉀10~15日以上。   如低鉀血癥伴有代謝性堿中毒或酸堿狀態無明顯變化,宜用KCL。KCL對各種原因引起的低鉀血癥實際上也都適用,因為低鉀血癥本身就可以引起缺氯。如低鉀血癥伴有酸中毒,則可用KHCO3或檸檬酸鉀,以同時糾正低鉀血癥和酸中毒。   3.糾正水和其它電解質代謝紊亂引起低鉀血癥的原因中,有不少可以同時引起水和其他電解質如鈉、鎂等的喪失,因此應當及時檢查,一經發現就必須積極處理。如前所述,如果低鉀血癥是由缺鎂引起,則如不補鎂,單純補鉀是無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