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也不,生冷,末梢,要注意
提問: 手腳冰涼是什么原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當到了天氣轉涼的時候手腳就會發涼。 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整天手腳都是冰涼的,只有到了晚上睡覺后才有溫度。 請問我這是和腎有關系嗎? 該如何治療? ●病史:兩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未診斷過●輔助檢查:沒有●其它:一直有前列腺病
問題補充:請問;氣虛、氣滯、陽氣不足,該如何治療?該吃什么藥?
医师解答: 寒冷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環不良,或者肢體末梢的血液循環出現障礙,這些都會導致手腳冰涼。改善癥狀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飲食上,要少吃生冷的食物,適當多吃些能使身體溫暖的熱性、溫性食 物。如牛肉、羊肉、雞肉;沙丁魚、鯖魚;胡蘿卜、洋蔥、大蔥、南瓜、栗子、核桃、蘋果、棗等。   穿著上,特別要注意腰腿部的保暖,如果下半身暖和了,那么上半身也不會感到太冷?褂Ρ苊獯┳漚羯硪潞徒羯砜悖悅夥漣貉貳?   晚上臨睡時泡足,用38℃至40℃的水泡20分鐘,水要沒過腳踝,有利促進血液循環。   中醫認為,手腳總是冰涼,可能與氣虛、氣滯、陽氣不足有關,可以通過中藥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