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水果,赤豆,青豆,山楂
提問: 肚子摸上去里面很硬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各位專家您好:  我在我肚子上能摸到我的腸子一樣,很硬,用力按會痛,而且會經常便秘,即使不便秘的時候摸上去肚子也是硬的,這會是什么原因呢?
医师解答: 可能與結腸炎等腸道的炎癥有關。注意清淡飲食,多飲水,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吃些含纖維的食物,保持大便的通暢,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即可。 含纖維的食品主要有糧食類、豆類、蔬菜類、水果類等幾種,而肉類、蛋類、魚類、奶類的纖維含量很少。   糧食類含纖維的有大米、小麥、玉米、等。   豆類含纖維的有大豆、赤豆、綠豆、蠶豆、青豆等。   蔬菜類含纖維的有青菜、菠菜、油菜、馬鈴薯、蘿卜、西紅柿、黃瓜等。   水果類有蘋果、梨、杏、山楂、楊梅、柑、香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