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睡眠,面部,正常,波幅
提問: 癲癇?
我兒子現在2歲了,學說話前挺好的,1歲半開始學說話后,經常比劃著想告訴你什么,但我們又不清楚他想表達什么,他一急就會表現出一個動作:“兩眼往上瞪,雙手也跟著動一下”。以前一般每天2-3次左右。但今天我發現他一個AM,這種癥狀就出現了10多次。請問這是癲癇嗎?如果是,該什么辦?對小孩以后的生活會有何影響?
医师解答: 這個不能確定是否就是癲癇,建議您帶孩子到醫院進行一下相關的檢查看看。 小兒良性癲癇,是指發生在某一特定年齡階段,臨床表現及腦電圖都具有一定特征性,能自行緩解或抗癲癇藥治療效果較好,預后良好的一類癲癇綜合征。   小兒良性癲癇具有以下特點:   多發生在2~14歲之間,以6~10歲為多,3歲前及12歲后少見,一般在15歲前停止;   70%發生于睡眠中,以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或面部抽動、流涎、痰鳴及部分發作為多見,少數在覺醒狀態下發作;   發作特點為一側面肌強直或陣攣、流涎,少數為軀干感覺癥狀,如一側的面頰、齒齦、舌或唇等感覺異常,偶爾可擴展到面部、上肢,意識存在,語言暫停,發作持續時間短,發作頻率不一,神經系統檢查無異常,智力正常;   典型的腦電圖表現為中顳區及中央區有雙相振幅較高的棘波或尖波,之后為慢波,再后為慢波單發或成簇出現,背景正常,可為一側,也可為雙側,也可由一側轉向另一側,兩側棘波不同步,棘波的形態和頻度與臨床發作情況不平行。因棘波的波幅常與年齡及覺睡狀態有關,而且又以睡眠時為多,所以在臨床上懷疑本病時,應做睡眠誘發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