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尿急,尿痛,尿路,患者
提問: 小便疼痛
●患者性別:女●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這樣的感覺有四天了,一開始是快尿完的時候很疼,如果中途突然停止,就不會有疼的感覺,現在是總想上廁所.●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這樣的病,這是第一次
医师解答: 尿頻、尿急、尿痛是尿路感染的主要癥狀,臨床上我們習慣上將尿頻、尿急、尿痛稱為尿路刺激征。尿路感染患者大部分會出現尿路刺激征,但并非只要一出現尿路刺激征就是尿路感染。實際上,在具有尿頻、尿急、尿痛癥狀的患者中,只有部分為尿路感染。前面已經對尿頻、尿急、尿痛的病因分別作了具體分析,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尿路感染外,尚有其它多種因素。因此,當患者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時,應從多個角度考慮,積極尋找病因。首先可作多次中段尿細菌培養,其中1次若尿菌落數≥105/毫升,則尿路感染的診斷可以成立。若中段尿細菌培養為陰性,則應進一步尋找引起尿路刺激征的其它原因,如結石、結核、腫瘤以及各種原因引起的急性尿道綜合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