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暗示,部位,呼吸,活力
提問: 父親沒有磕睡身體痛不欲生
●患者性別:男.67歲.我父親自去年處以來, 斷斷續續的失眠, 經常連續一周幾乎不睡覺, 感覺心臟顫抖, 同時手也抽搐,痛苦不堪,欲尋死,只要能睡一會兒, 一切都好了,也許一兩周都正常,可以睡覺,如同正常人一樣.但是過些天后,又要犯病,又要經歷痛不欲生的幾天, 各種治療失眠抑郁的中成藥,西藥都吃了,開始有效,但是慢慢的就不起作用了, 有時不吃藥也可以睡覺.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失眠抑郁焦慮癥.可是又不象別人那樣僅是睡不著覺. 他是間斷性的犯病, 到醫院看病,都是說抑郁焦慮,不能治療,只是開些精神類的藥物. 目前他已經失去信心, 不去醫院, 只能熬一天是一天的過. 我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知如何看病.非常著急.
問題補充:我從未聽說過失眠的癥狀象我父親這樣,正常時,連續一兩周,甚至3周都睡的很好,不用吃藥.突然就沒有原因的不磕睡了,吃什么藥都沒用,心臟等部位異常的痛苦,大量的吃那些強效鎮定類西藥,昏迷過去,或者整夜在地上折騰,持續幾天,他說如同經歷了一次死亡.去了很多醫院,都說沒法治療. 這是不是失眠癥? 還是身體有什么病? 到什么醫院,看什么科? 謝謝!
医师解答: 如果出現上述癥狀,建議服用安定類藥物,或其它藥物,幫助睡眠。此外注意調整心態,可以試一下以下方法。 (l)靜默法:如氣功、瑜咖、坐禪中的訓練法。要環境安靜、思想集中、情緒穩定,最好仰臥或平坐,按從頭頂至腳底分三線進行,第一線:兩側;第二線:前面;第三線:背面;最后集中在臍部。閉目,每默想到一個部位,便默念一個“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然。每次約20分鐘左右。 (2)暗示法:在安靜環境,采取舒適的姿式,閉眼默誦暗示性指導語:我的呼吸平靜緩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身體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溫暖、放松的,我感到身體內、頭腦內很舒服、很放松。我的身體充滿活力,我慢慢恢復了活力—…·(睜眼)。 (3)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導意念。如吸氣時想“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慢慢吸入我的身體,……”。呼氣時想“一切煩惱”(或其他不適)都一齊呼出體外,……”。 (4)生物反饋放松訓練:如果自我訓練難以達到或體驗到放松的感覺,也可以到心理咨詢治療機構,用生物反饋儀器幫助自己體驗和學會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