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胰腺炎,食物,偏高,患者
提問: 急性胰腺炎復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急性胰腺炎復查結果是否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周●目前一般情況:B超檢查膽囊炎,膽結石多發,胰腺正常.
問題補充:肝功全套化驗:dbil:7.2umol/L(正常范圍:0-6umol/L)其他指標正常血清淀粉酶:30u/l(正常范圍:30-110U/L)
医师解答: 您的各項化驗結果,對于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來說,病情已控制,但您的直接膽紅素偏高,B超提示膽囊炎、膽石癥,應積極加以治療,對于保守治療無效的患者,應行手術。膽囊疾病本身就是造成胰腺炎的重要原因。
您的直接膽紅素偏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胰腺炎的康復治療,逐漸會恢復正常的。建議注意以下飲食 1.選用充足的淀粉類食物為主,輔以低脂肪優質蛋白食品。如魚、蝦、雞肉、蛋清及豆腐食品。 2.采用少油的烹調方法,少食多餐,每日5--6餐,忌暴飲暴食。 3.注意脂溶性維生素及維生素C的補充。 4.不吃脹氣食物。如蘿卜、洋蔥及刺激性食物。 5.忌飲酒。出現糖耐量異常即時處理按糖尿病原則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