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蔬菜,脂肪,豆腐,酵母
提問: 為什么我的舒張壓很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為什么我的舒張壓很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8個月●目前一般情況:頭暈,心悸胸悶,手指時有發顫●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甘油三酯2.75,脂肪肝,其余正常專家您好!這段時間人一直不舒服,頭暈,心悸胸悶,手指時有發顫,今天量了血壓,121/98,舒張壓怎么會這么高,我的年紀這么輕,血壓卻如此之高,該怎么辦呢?舒張壓高是因為動脈硬化引起的嗎?
医师解答: 舒張壓偏高超過90毫米汞柱,也屬于高血壓。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合適的降壓藥進行降壓。注意以下飲食禁忌。  1.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米飯、粥、面、面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   應忌的食品——番薯(產生腹氣的食品)、干豆類、味濃的餅干類   2.蛋白質性食品   適宜的食品——脂肪少的食品(嫩肉肉、牛、豬的瘦肉、白肉魚)、蛋、牛奶和牛奶制品(鮮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納豆、黃豆粉、油豆腐、青菜絲豆腐)。   應忌的食品——脂肪多的食品(牛、豬的五花肉、排骨肉、鯨魚肉、鯡魚、鰻魚、金槍魚等)、加工品(香腸等)。   3.脂肪類食品   適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   應忌的食品——動物油、生豬油、熏肉、油漬沙丁魚   4.維生素、礦物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等纖維少的),水果類(蘋果、桃、橘子、梨、葡萄、西瓜等),海藻類、菌類、水果類、蔬菜類生吃會產生腹氣,必須軟煮或做成醬。   應忌的食品——纖維硬的蔬菜、刺激性強的蔬菜。   5.其他食品   適宜的食品——淡紅茶、酵母乳飲料。   應忌的食品——香辛料、碳酸飲料、鹽漬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