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中分,胃部,霉素,尿素
提問: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途徑和預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做胃鏡診為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并萎縮性胃炎。目前正在服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 想咨詢的是: 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途徑,及其如何預防再度感染?我處于一個大家庭中,碗筷公用。我沒有沒有權利要求家庭每個成員都去檢查。餐具公用是否會互相感染?謝謝專家解答!
医师解答: 幽門螺旋桿菌病病是后天傳染的,這一點已是各國學者的共識。其傳播方式還不十分明確,但最可能的途徑是口口、糞口傳播,已有以下實驗可以證明:1.利用PCR從病人唾液、牙斑和糞便中檢出幽門螺旋桿菌的DNAA;2.從牙斑和糞便中分離出幽門螺旋桿菌;3.從同一家族多名成員的排泄物中分離出相同的幽門螺旋桿菌菌株。  同其它消化道傳染病一樣,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預防的關鍵是把好“病從口入”這一關。如要做到飯前便后洗手,飲食尤其是進食生冷食品要講究衛生,集體用餐時采取分餐制是明智的選擇,家里有幽門螺旋桿菌病患者時應該暫時采取分餐,直至完全治愈。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診斷有許多方法,如活組織鏡檢、幽門螺旋桿菌的分離培養、快速尿素酶試驗、尿素呼氣試驗、尿氨排出試驗、血清學試驗以及多聚酶鏈反應等。不同醫院采用的方法不同,但大多數醫院采用的方法都是特異、快速的,有些是無創傷的。專家們告誡患者,如感覺胃部不適,應到大醫院去作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檢查,以便及早用藥,及早從消化道清除幽門螺旋桿菌,以防止發展成嚴重的胃部疾病。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可以治愈的。一般的治療原則是以抗生素為主,輔加抑酸劑(鉍劑),常用抗生素羥氨芐青霉素、慶大霉素、克拉霉素和阿莫西林等?頰叩揭皆杭觳楹螅Π湊找繳鬧傅技岢址⒓笆奔觳榱菩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