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睡前,的人,工作,自己的
提問: 一個失眠患者-誰能夠治愈我的病?
●患者性別:貴站專家大夫: 你們好 我是一名大學生,現在剛進入大學三年級,但是我已經被失眠折磨的不是個樣子,現在很痛苦,生活很彷徨,現在急切盼著貴站的專家幫我解答,本人不勝感激,我現在渴求有一個健康的睡眠和健康的身體, 我的失眠已經有三四年了,從我高三那年開始,但是前兩年有那么四五個月比較嚴重,在最嚴重的時候跟隨爸爸去蘭州治療失眠的一所醫院看病,但是花了六百多塊錢還市沒治療好,不知當初的那所醫院是不是假的,醫院是從報紙廣告看后得知地址,在第二年的時候后還算不是那么嚴重,每天睡5到6個小時,但是自從進入大學以來。失眠漫漫嚴重了起來,現在是 大三第一學期,失眠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學習。有時徹夜失眠,有時只睡一兩個小時,有時睡兩三個小時,并且睡眠質量差,所以第二天頭昏腦漲,精神極差,有時常以安眠藥來過夜晚,在這里我已經看了好多家醫院,吃了好多藥,現在都沒用,該吃的藥也吃了,在這里我也吃了好多副中藥,但作用甚微。現在我已經豪無辦法了,在剛開始失眠吃了些中成藥,還有作用,但后來也沒用,一致于在當初我在高三那年成績一落千張,一致于高考落榜,接著有補習了一年,但還是只考了一所大專院校,現在馬上就要畢業了,我非常著急,現在自己這樣子。如果讓父母知道了不知有多傷心,現在這樣子自己都每天感到很失落,很失望。 我估計我失眠的原因是我在高一那年,由于自己不懂事染上了手淫習慣,一直持續到大二第一學期那年,在高中的那幾年很頻繁的,但是在那幾年自己想戒除但根本戒除不了,即使戒除了一段時間,但還是又觸犯了,自己現在真后悔,真是一大罪過,在大學里我才已經意識到了失眠可能與手淫有關,原因是一次在圖書館閱覽室看報刊雜志,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寫的就是失眠和手淫的關系,從那時我也漫漫的的開始戒除,現在在這一年基本上沒了,相信自己以后也不會有的,所以那時我懷疑可能是腎虛導致的失眠,但我吃了好多補腎的藥都沒什么作用,醫院大夫給我看病加我自己的感覺可能是陰虛火旺導致的失眠所以吃了一些那方面的藥還是沒什么作用,但我還是覺的是腎虛引起的失眠,可能是嚴重的腎虛性神經衰弱導致的神經官能團病吧,不知對不對,在前幾天又去醫院看病,醫生讓我做檢查,從尿檢和血檢,醫生沒直接給我說可能是腎炎,但從他們的談話之中,可能是腎炎,我問貴站專家大夫,那時候的手淫是不是可能導致腎炎。自己現在實在沒有辦法根治它,請貴站的大夫幫幫我吧,我該怎么做,怎么吃藥,吃那方面的藥。非常感謝你們,在這里我祝愿你們身體健康,事業有成,萬事如意。●患者年齡:
医师解答: 單是手淫一般是不會造成腎炎的,可能是有其他的原因造成的。 根據您的情況,現在還不能確定是否是腎炎,所以不要太過擔心。 失眠 治療 1.睡眠時間長短不是評定睡眠充足的最重要的指標。睡眠時間因人而異,有很大的個別差異。有5%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量在6小時以下,還有5%的人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在10小時以上。一般成人的睡眠,大致在每天5—9小時之間。隨著年齡的增加,睡眠時間會逐漸減少,中年以后就不需要像青年時一樣多的睡眠。有些人對自己的睡眠時間的長短耿耿于懷,形成不必要的困擾而造成心理上的失眠感。只要睡醒后精神飽滿,精力充沛,睡眠時間都算是充足的。 2.對生活中偶爾的失眠不必過分擔憂,一兩夜的失眠不會對人的身心造成太大的影響。偶爾失眠的原因很多,如親友病故,失業,債務,失戀,離婚等生活上遇到的困難或者睡眠環境的改變{如借宿朋友家}。一般在困境消除或逐漸適應后,就會自動恢復正常睡眠。愈擔心會再失眠,反而到夜晚就愈難入睡。不擔心失眠,到困倦時自然就會入睡。 3.安排有規律的生活是避免失眠最有效的方法。養成定時睡覺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建立良好的生理時鐘。遇到周末假期,避免睡懶覺,睡多了對人并無益處。有時因事而晚睡,早晨仍按時起床。有些人因工作需要,有時白天工作,有時夜間上班,自然影響睡眠會有暫時的失律性失眠。 4.入睡前不宜過飽,應盡量避免飲用如酒,咖啡,茶,可樂等刺激性飲料。不少人認為飲酒有助睡眠,雖然酒后容易入睡,睡眠卻不易持久,醒后很難再入睡。睡前可適當喝些牛奶有利于睡眠。 5.睡前半小時內不適合過勞過力的工作,有人試圖借劇烈運動使自己疲倦而入睡,效果往往適得其反。臨睡前放松心情,聽聽輕音樂,有助于睡眠。 6.以上建議如果無效,切忌擅自服用安眠藥物,因為安眠藥只是抑制或麻醉的睡眠,其化學效應對中樞神經具有抑制作用,不能幫助失眠者獲得真正良好狀態的睡眠。如果失眠無法控制,應當尋求醫生診治,遵醫囑服用安眠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