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莨菪,暗示,刺激物,阿托品
提問: 嘔吐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你好:最近這段時間我想小便時就嘔吐,吃口香糖也是想吐.請問這是什么原因呢?上班時沒想到吐也就想吐.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首先是要積極的到醫院看一下,先看一下有沒有懷孕!神經性嘔吐又稱心因性嘔吐,為無器質性病因而反復發作的嘔吐,多見于女性。嘔吐往往在進食后突然發生,一般無有顯著惡心感覺,嘔吐不費力,嘔吐量不多,不影響食欲和食量,常在嘔吐后即可進食,因此多數無明顯營養障礙。神經性嘔吐伴有夸張、做作,易受暗示,突然發作,間歇期完全正常。另外,有些患者接觸某些印象不良的刺激物,如某些食物、藥物,甚至某些特定的景物,也能引起嘔吐。   神經性嘔吐的治療主要有:注意糾正患者的不良飲食習慣,指導患者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和生活環境,減少刺激因素;進行必要的心理治療,勸慰患者解除顧慮,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建立良好的醫患關系,必要時可進行暗示治療;部分患者可給予鎮靜藥或抗抑郁藥,胃排空延遲者可給予胃復安、嗎叮啉或賽庚啶,苯妥英鈉等藥物治療。嘔吐頻繁者可加用阿托品、東莨菪堿等抗膽堿藥。也可選用半夏加茯苓湯加減等中藥方劑和針灸、理療等方法配合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