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肝功,保肝,乙肝,凝血酶原
提問: 乙肝大三陽
您好: 我于2005年08月28日化驗乙肝兩對半為大三陽.滴度:1:52.肝功能報告單為:GPT:111.74(<40) TP:76.40(60-80) A:46.48(35-55) A/G:1.55 TB正常 DB正常 我沒有時間去做DNA和B超,根據兩對半及肝功能即可說明我現在必須治療對嗎? 一年前我曾化驗過但不是大三陽,具體不記得了,當時沒有引起重視,近兩個月感覺有輕度惡心,厭油,但精神好,也未覺得肝區有明顯不適,鞏膜及皮膚無黃染. 我現在是學生,家里經濟也比較緊張,亦不方便接受注射治療,因為明年要考大學,所以比較著急.請您介紹一種比較實惠的治療方法好嗎? 請問我現在的病情對我明年的高考影響大嗎?
医师解答: 您的肝功不正常需要治療。 慢性遷延性乙肝病人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輕度異常,B超提示慢性輕度肝損害。治療法則以抗病毒為主,主要治療為拉米夫定,輔助藥物為保肝降酶藥。治療目標是肝功長期介質正常,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陰轉,療程為1-2年 慢性活動性乙肝表現為大三陽,病情較重,血清膽紅素、轉氨酶升高明顯,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顯著。此時治療法則以保肝防止肝壞死和抗病毒并舉,保肝降酶藥配合抗病毒藥物,治療目標是肝功逐漸趨于平衡,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逐漸陰轉。肝功平衡后,可減少或停止藥物,堅持抗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