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肝炎,乙肝,病毒性肝炎,流感
提問: 今天晚上驗血的時候,醫生說:“你可能在肝方面有些問
我很害怕,雖然醫生說只是可能是肝有問題,可我還是嚇的要死,我不知道該怎么辦?得了乙肝會有什么癥狀嗎?我急于想得知答案
医师解答: 如果是得了乙肝,急性表現的話,就是肝炎癥狀。  急性病毒性肝炎通常癥狀發生突然,包括食欲下降、身體不適、惡心、嘔吐,常有發熱。吸煙的病人,厭惡吸煙是典型癥狀。偶爾,特別是乙肝病人可出現關節痛和風疹(皮膚蕁麻疹)。   幾天后,尿的顏色加深,出現黃疸,絕大多數代表性癥狀在這個階段消失。盡管黃疸進行性加深,但病人感覺較前好一些。膽汁淤積的癥狀(膽汁流停止或減少)如大便灰白,一般瘙癢可出現,黃疸一般1~2周內可達到高峰,隨后減輕,2~4周內消失。   急性病毒性肝炎根據病人癥狀和肝功能檢查進行診斷,半數病人肝臟有不同程度的增大和觸痛。   急性病毒性肝炎必須同其他幾種引起同樣癥狀的疾病鑒別,例如:本病早期的流感樣癥狀與其他病毒性疾病,如流感、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的癥狀類似,酒精性肝炎也會出現發熱及黃疸,后者發生在長期大量飲酒者。如果血液檢查中發現病毒蛋白或肝炎病毒抗體,即可作出相應的診斷。 但是感染乙肝也可能出現無癥狀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