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病人,落在
提問: 睡下與活動后的心跳會不一樣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睡覺醒后測心跳只有56下,晚上散步回來坐下再測就是75下了這正常嗎?偶爾心臟會有突、突的感覺。●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將近二個月左右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上個月做了心電圖結果是:偶發室早、下波低平、竇性心律、電軸輕度左偏。服了銀杏葉片、和四盒丹參滴丸。我覺得癥狀沒減輕,昨天又開姓服用心安膠囊
問題補充:丹參滴丸和心安膠囊哪種藥對癥狀些呀?
医师解答: 建議您應該繼續服藥,般的室性早搏當然沒有生命危險,不要過分擔心。但有時頻發的室性早搏,尤其是早波的R波落在前一個搏動的T波上,即RonT,這時會發生室性心動過速,甚至發展為心室顫動,就會危及生命。對于室性早搏,Lown′s將它分為若干級別,級別越高猝死的危險性越大,特別對于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美國Lown的分級如下:   0級:無室性早搏。   Ⅰ級:室性早搏<30次/小時。   Ⅱ級:室性早搏>30次/小時。   Ⅲ級:多形性室性早搏。   Ⅳa級:成對早搏。   Ⅳb級:室性心動過速。   Ⅴ級: R波落在T波上的室性早搏。   最近,有許多研究發現,室性早搏的數目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對Lown′s分級多數專家認為,該分級僅適合于心肌梗塞病人發生的室性心律失常。這主要是由于一部分健康人中常可檢出Ron T 的室性早搏,卻無一例促發室性心動過速、室顫。且Ron T現象可出現在安裝起搏器的病人心電圖中,尚未發現可促發室性心動過速或室顫。目前,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判斷室性早搏危險性,主要依據以下幾點:基礎心臟病變,如嚴重的心肌梗塞,嚴重的缺血,心肌炎或室壁瘤等;心功能狀態;電解質是否紊亂。心臟功能狀態良好,無器質性心臟病病人的室性早搏一般屬于良性的心律失常。有嚴重的器質性心臟病,心功能明顯受損的病人,如室早≥Ⅲ級,則認為是危險性高,有猝死可能的心律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