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量元素,硫酸,原因,吸收率,物性
提問: 人體微量元素酶多鋅少什么原因引起,什么食物含酶多。
●患者性別: 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身體無力,有時干咳,貧血。●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左右●輔助檢查:查人體微量元素,透視(肺無異常,氣管無異常)
医师解答: 貧血與缺鋅關系不大,建議查找一下原因,可以查個血常規,如有胃腸功能不好,建議注意調理,增加營養。
人體內的微量元素很多,請您具體指出哪種酶?
酶的增多與鋅少有關。微量元素鋅是體內100多種酶的組成成分之一,一旦機體缺鋅,眾多酶不能發揮其作用,易造成生命代謝障礙。 鋅缺乏癥的治療主要包括:1、首先去除引起缺鋅的原因。2、調整飲食。提倡平衡膳食,并積極補充各種富含鋅的動物性食物,如肝、瘦肉、蛋黃和魚類。3、補充鋅劑。用硫酸鋅片或0.2%~0.5%硫酸鋅糖漿或葡萄糖酸鋅沖劑治療。其劑量每天按3~5mg/kg計算,分3次服用,與肉食品同時服用,吸收率增加。總療程以2~3個月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