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疼痛,有效,也不,是由
提問: 媽媽
醫生我媽媽在醫院檢查醫生說是三剎神經不好,我想咨詢 一下這個是什么病呀?有沒有的根冶?或者說有沒有藥可以冶的呀??她現在在吃中草藥,有時會痛,有時又好了。我現在很著急!!
問題補充:那有沒有的根治啊?
医师解答: 三叉神經痛,由于這種疼痛是短暫的、發作性的,因此經典的止痛藥通常無效。但是其他藥物,特別是一些抗癲癇藥物(能穩定神經細胞膜)也許有用。首選卡馬西平,如果卡馬西平無效或有嚴重副作用,也可選用苯妥英鈉。在某些病例中巴氯芬和一些抗抑郁藥也有效。常見自發緩解,但在間隔長時間后又復發。可以考慮中醫治療,此外針灸治療也有一定的效果,對于緩解癥狀,也很有好處。如三叉神經痛是由異位血管壓迫鄰近腦組織的神經所致,可用手術解除壓迫,這樣至少在幾年內可以緩解疼痛。對那些藥物不能緩解疼痛,也不適宜外科手術治療的患者,可用酒精注射神經暫時阻斷神經功能。若神經阻滯法有效,可切斷神經或注射藥物永久性地破壞神經。但這種治療措施可永久遺留面部不適感覺,因此這是最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