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脂肪肝,脂肪酸,病人,您的
提問: 我是不是脂肪肝?(以我的描述來判斷)
請大夫指教,我今年34歲,一年多前體檢,肝功能正常,且有先天抗體,但轉氨酶高到60,當時醫生說可能是長胖了有脂肪肝,叫吃點藥,但一直沒有吃。今天又去體檢,結果和一年前是一樣,那五項沒問題,就還是谷丙轉氨酶高這一項高到60,不知如何是好??? 說明幾點是:1、一年多之前的每一年的體檢都正常,也是自有乙肝抗體。2、現在的體重(現在160斤身高180CM)比二年前長多10斤,比五年前長了20斤,比十年前長了有30斤,3、飲食習慣是,早餐基本不吃,中午和晚上必定吃飽飽的,特別是晚上,要有飽脹感,且吃菜是吃不飽的,一定要吃飽米飯,可以說是典型的暴飲暴食習慣,4、我不主動喝酒,除了在外面朋友吃飯,偶有喝一點也很少,要么啤酒一到兩支或白酒一年也就兩、三次,但一個月可能也就最多二次喝酒吧。5、工作壓力大,休息不好是經常的事。6、其他沒有任何不好的反應,也不厭油,還愛吃肥肉。前幾年我還獻血有十幾次,但從一年多前谷丙轉氨酶高后,紅十字會也不讓我獻血啦。 請問大夫,按我的情況會是脂肪肝嗎?該吃點什么藥快點呢?希望能有個簡單明了的答案,不是長篇大論。
問題補充:我是不是還要做其它方面的檢查呢?
医师解答: 您的上述癥狀與脂肪肝有關。 脂肪肝是指由于人體的脂類代謝障礙,使脂肪在肝細胞中的含量超過了肝臟重量的5%以上。   脂肪肝除了與一些疾病如內分泌障礙、糖尿病、甲亢、長期貧血等原因相關外,還與人的飲食、營養有著密切的關系。如飲食不節導致肥胖者,多有脂肪肝存在,據報道,可有50%的肥胖者肝臟有不同程度的脂肪浸潤,因此飲食控制在本病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脂肪肝患者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果攝入不合脂肪的食物,脂肪酸可以從糖類及氨基酸的一些前身物質合成,而攝人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使精轉化為脂肪。   對于肥胖、超重病人,應從節食入手,以減輕體重。如一個身高 174cm,體重 92kg的男性,如果在 5個月內減少 25kg體重。就可使脂肪肝消失。   慢性肝炎的病人直攝入正常量蛋白質、糖類和脂肪,而脂肪應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