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浴,酸牛奶,注意,痢疾,刺激性
提問: 急問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想知道痢疾在飲食上最好吃什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有四至五天了●目前一般情況:粘糢脫落●其它:已經打過三四天點滴,剛開開發燒經為是感冒后來高燒不退又以腸胃炎治療,現在決定為痢疾
医师解答: 細菌性痢疾應該注意事項:   第一,控制傳染源:早期發現病人和帶菌者,進行隔離和徹底治療。   第二,切斷傳染途徑:搞好環境衛生、飲食衛生及水源?ぃ鴆雜跎∷?   第三,多飲水,充分睡眠和休息。   第四,在飲食方面,宜吃富有營養、易于消化的飲食,如急性期可給予稀飯、酸牛奶等。當病情好轉,腹瀉基本停止,可給予少渣飲食,如:面片、面包干、烤饅頭干、蒸蛋羹等?箍墑實背孕┬孿使⑸還唷A磽猓傺我常杉跎俁猿Φ賴拇碳ぃ欣誄Φ潰字⒌幕指礎V髡派偈扯嗖停咳?-6次,限制粗糙纖維食物與強烈刺激性的食品,可減輕腸道的負擔,有利于腸道功能的恢復?掛拗鋪鶚場⑾逝D獺⒘度欏⑵⒍垢仁稱罰樂鉤φ推拗葡憬丁⒗嫻人塵評唷⒂駝ɡ嗍澄鎩⒈鰲⒀└餳氨蛞稀?   第五,注意腹部保暖,禁行冷水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