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有可能,做些,自己的,都是
提問: 頭暈,失眠
女,年齡43近幾日,我感覺頭暈,失眠,血壓110-70,晚上睡覺在凌晨后就腰背疼痛難受,起床后活動一陣就好授點,時間已有半個月。以往無其它病史。請問應做些什么檢查? 謝 謝
医师解答: 你頭暈,失眠帶有腰背部疼痛而血壓是正常的,從你的年齡上看呢有可能是要絕經了,這個時候你的內分泌功能有可能不正常,當然你43歲絕經是早了點,但也不是沒有可能,所以你可以去婦產科或內分泌科看看,做內分泌化驗,并同時化驗血脂做腦血流圖. 如果檢查都是正常的,那就要注意你的思想和心理問題了. 下面是我出的建議:   環境因素布置好臥房。睡眠應當在安全、舒適、安靜和令人放松的地方。仔細選擇睡床和床上用品,床太軟或太硬都會引起腰背酸痛。避免打擾(光線和噪音)。保持臥房的空氣和濕度,必要時可以在散熱器上放塊濕毛巾或者安裝加濕器。臥房溫度應保持在16℃至18℃。藏起時鐘。老是覺得休息時間在喪失,特別容易引起緊張。   白天做些運動,但不要選在傍晚。注意你用的藥物,如果不清楚請向藥師或醫生咨詢。午后少服用刺激性物品。午休時間不要太長。避免緊張氣氛,學會控制自己的緊張情緒。   晚上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和過度的腦力活動。吃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喝水不能過多,否則半夜要起床如廁。按照身體時鐘的節律按時上床按時起床。   床上上床就是睡覺,不是為了讀書、看電視或吃東西。如果不能入睡,就先起床,做些事情(如讀書),安靜放松一下,等有睡意的時候再上床睡覺。   醒來時睡醒馬上起床,如果再入睡,很有可能在一個睡眠周期的中間被迫驚醒。起床有個過程,回到現實中要經過一段時間。慢慢地適應光線,最好是日光,這有助于設定你的身體時鐘。慢慢伸展身體使肌肉放松溫暖起來。要打哈欠就盡量打,這樣有助于氧氣交換。沖個澡有助于恢復精神。吃點固體的平衡早餐。早餐量應能夠補充一天能量需求的25% . 祝福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