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痛,呼吸,疾病,胸部,食道炎
提問: 左胸疼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醫生您好:我偶爾會左胸疼痛.即左邊乳房右下方,靠近胸腔邊緣處疼痛.持續時間不定.用手按壓,疼痛會減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天又開始疼,已經三小時了.●目前一般情況:無其它癥狀●病史:以前15/16歲左右,經常兩個乳房之間(也不知道醫學叫什么)"心窩"處總是疼.用手按壓疼痛會減輕.
医师解答: 常見的引起胸痛的疾病有 1胸膜疾病 如胸膜炎、自發性氣胸,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與呼吸、咳嗽有關。在深呼吸及咳嗽時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難。胸痛位于病變的一側。   2心血管疾病 以心絞痛、心肌梗塞為代表,其次為心包炎。這類胸痛多表現為心前區和胸骨后壓迫性,堵悶樣痛,甚至撕裂樣痛。常放射到左肩、頸部及左臂內側,嚴重時伴有休克癥狀。   3肋間神經炎、帶狀皰疹、食道炎 均可引起胸痛,帶狀皰疹時劇烈胸痛,沿肋間走行,1~2天后皮膚出現密集性小水皰。   4某些腹腔臟器病變引起胸痛 如膈下膿腫,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   5胸部外傷 常見于肋骨骨折,有胸部外傷史,呼吸或咳嗽時胸痛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