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硝酸甘油,冠心病,病人,都是
提問: 治冠心病什么藥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一個冠心病患者,請問在治療冠心病的藥物中有沒有療效好而又副作用較少的藥?
医师解答: 所有的用藥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用藥。 冠心病病人用藥禁忌 : (1)心絞痛發作時忌直立含藥。心絞痛發作時,應立即在舌下含1片三硝酸甘油,或嚼碎后含在舌下,含藥時不能站立,以免突然暈厥而摔倒,應坐靠在寬大的椅子或凳上。 (2)伴有低血壓、心動過緩、肺心病、慢性支氣管炎、心功能不全、哮喘的冠心病病人,忌用或禁用心得安。因為心得安兼有降血壓和抗心律失常的作用,只適合伴有高血壓或心動過速的冠心病病人。 (3)長期服用心得安的冠心病病人,不可驟停服藥,否則引起“反跳”,加劇心絞痛甚至發生心肌梗塞。 (4)心動過速者忌用心寶,心動過緩者忌服活心丸。 (5)伴發肝病的冠心病病人,忌用心得安、心得舒、心得平、噻馬心安等。 (6)忌自作主張隨意聯合用藥。在臨床上發現,心得安合并異搏定,可發生心動過緩、低血壓、心衰、嚴重者甚至心臟驟停;而洋地黃和異搏定合用,則可發生猝死。 (7)忌自作主張隨意加減藥量。有些病人治病心切,擅自加量,結果反而欲速則不達,如硝酸甘油是緩解心絞痛的速效藥,個別人因一次含服不見效,就在短時間內連續服好幾片乃至10多片,結果不僅療效不佳,反而疼痛加劇。因為,任意加大硝酸甘油量不僅產生耐藥性,而且還直接造成冠狀動脈痙攣。 (8)伴有青光眼的患者,慎用或忌用三硝酸甘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