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腔,白茅,鼻中隔,赤芍,生地
提問: 鼻子出血
最近鼻子總出血,一般都是在早上發生,低頭時、鼻血就滴出來了,是因為秋天干燥的原因嘛?
医师解答: 鼻出血可以由鼻腔疾病引起,也可以由全身疾病引起。     1.局部原因有:   ①鼻腔炎癥:如萎縮性鼻炎、鼻粘膜易干裂而出血。   ②鼻部外傷:包括挫傷、切割傷、撕裂傷以及挖鼻損傷等等。   ③鼻中隔偏曲,干燥空氣長期部擊鼻中隔,易致粘膜血管破裂。   ④腫瘤:鼻腔腫瘤不多,但如患腫瘤則易出血;鼻咽部腫瘤也會從鼻腔出血。     2.全身原因有:   ①急性發熱性傳染病:如流感、出血熱、麻疹、瘧疾、傳染性肝炎等。   ②血液病。最常見的是血小板減少,使凝血功能下降,容易出血;其次還有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等。   ③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血管硬化。   ④慢性肝、腎病。肝硬化常引起凝血障礙,尿毒癥易致小血管損傷,均易引起鼻出血。   ⑤營養不良。維生素C、K、P及鈣缺乏,均易出血。   ⑥其他如磷、汞、砷、苯中毒,登山、飛行、潛水時氣壓迅速變化,婦女月經或妊娠期的內分泌失調等,均可能出現鼻出血。 [分型]: A.肺經熱盛型 黃芩10 梔子15 金銀花12 連翹15 薄荷10 桑白皮15 麥冬15 赤芍15 丹皮12 白茅根24 側柏葉24 小薊24 甘草4 蓮子芯6 全瓜蔞15 B.胃火上炎型 川連9 生地12 丹皮15 赤芍15 黃芩10 生石膏30 升麻9 藕節30 蘆根24 小薊15 白茅根30 天花粉10 石斛10 C.陰虛肺燥 生地15 桔梗12 金銀花15 麥冬12 玄參15 丹皮15 白芍15 川貝8 沙參24 白茅根24 仙鶴草15 側柏葉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