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盲,不良,原料,疾病,也就
提問: 請教
●性癮目前一般情況早上醒來口苦脾肝部不適,中午很累躺下閉眼吸氣很示服,有時去散步不會.黃昏看報100米外人面分辨不清面目.這是怎么回事.哪種藥片可治.
問題補充:白天也會看不清,口苦脾肝部不適。中午很累是怎么回事。如何心理治療,調正一天作息。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您可能是患有夜盲癥,夜盲就是在暗環境下或夜晚視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見東西。我們了解了暗適應的生理過程,對夜盲也就不難理解了。造成夜盲的根本原因是視網膜桿狀細胞缺乏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或桿狀細胞本身的病變。概括起來有3方面。   (l)暫時性夜盲。由于飲食中缺乏維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統疾病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 致使視網膜桿狀細胞沒有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而造成夜盲。這種夜盲是暫時性的,只要多吃豬肝、胡蘿卜、魚肝油等,即可補充維生素A的不足,很快就會痊愈。   (2)獲得性夜盲。往往由于視網膜桿狀細胞營養不良或本身的病變引起。常見于彌漫性脈絡膜炎、廣泛的脈絡膜缺血萎縮等,這種夜盲隨著有效的治療、疾病的痊愈而逐漸改善。   (3)先天性夜盲。系先天遺傳性眼病,如視網膜色素變性,桿狀細胞發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視紫紅質的功能,所以發生夜盲。   雖然夜盲癥是缺乏VitA,但是VitA的補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過量服用,有可能會引起VitA中毒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