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慢性胃炎,胃粘膜,刺激性,有害
提問: 淺表性胃炎的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放心120網專家們﹐您們好﹕ 上次在醫院做胃鏡檢查﹐檢查結果后患有﹕ 1. 淺表性胃炎II級(伴膽汁返流) 2.十二指腸球炎 3.食道炎請問專家﹕1. 我這種病癥該怎樣治療﹖并且到何種程度才算痊愈﹖2. 除藥物治療外﹐在生活的其它方面﹐我需要做些什么﹖盼回復﹐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你好。保養方面,我就不用多說了。藥物治療,建議你使用奧美拉唑+藿香正氣軟膠囊+麗珠得樂。
一.積極治療口咽部感染灶,勿將痰液、鼻涕等帶菌分泌物吞咽入胃導致慢性胃炎。   二.保持精神愉快:精神抑郁或過度緊張和疲勞,容易造成幽門括約肌功能紊亂,膽汁返流而發生慢性胃炎。   三.慎用、忌用對胃粘膜有損傷的藥物,如阿斯匹林、水楊酸類、保泰松、消炎痛、激素、紅霉素、四環素、磺胺類、利血平等。此類藥物長期濫用會使胃粘膜受到損傷,從而引起慢性胃炎及潰瘍。   四.煙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對胃粘膜產生有害的刺激作用,過量吸煙會引起膽汁返流。過量飲酒或長期飲用烈性酒能使胃粘膜充血、水腫、甚至糜爛,慢性胃炎發生率明顯增高。應戒煙忌酒。   五.過酸、過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應盡量避免,飲食時要細嚼慢咽,使食物充分與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減少胃部的刺激。飲食宜按時定量、營養豐富、含維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濃茶、濃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