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肝炎,雌激素,患者,您的
提問: 肝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您好!從我知道起,我得大三陽有4年多了,最近三年醫治都沒什么好轉。自從我聽說肝病患者會有蜘蛛痣后留意到,最近我身上有些紅點 ,但過一兩天就會消失,而在其他地方又有新的,一兩天后也會消失。我擔心病情加重了,我那些會不會是蜘蛛痣呢?它在皮膚上會不會突起呢?蜘蛛痣會不會在一兩天后消失的呢?還有我感覺喉嚨有東西,持續兩個月了,這段時間口和喉嚨都很干燥,喝水一道肚子馬上又會干燥,這會不會和肝病有關呢?還是我得了咽喉炎。現在喉嚨也很干,舌頭好像和熱湯被燙后的感覺。醫生,請您幫幫忙,得了肝病還沒治得好,我心里很痛苦,我還年輕,在讀大學啊!我該怎辦?●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口和喉嚨問題兩個月,肝病5年了,留意到胸部隱約出現紅點一兩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舌頭很燥,像被燙后感覺,喉嚨很干,到下午后晚上很悃憊,胸部還有些大塊的紅地方。●病史:大三陽,尿結石,有胃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35天前檢查轉氨酶220多,醫生開藥打針后在20天前檢查,轉氨酶102。現在在校,打針時心悸厲害,15天前就停藥了。醫生請幫忙啊,萬分感謝。
問題補充: 謝謝醫生的幫忙,對于我現在的咽喉炎,您能不能建議我一下怎樣治療而不傷到肝呢?應該吃些什么藥呢?我現在別的城市讀書,去醫院不是很方便?褂心滴銥梢猿源笏夂筒ぢ埽孟裉滌懈尾〉娜俗詈貌灰裕降孜夷艸月穡課抑瘟乒尾。喂φ:笥植徽#矣惺敝型就σ蛭疑硤逄槿趿耍只岢魷制淥侍猓縲募氯夢葉妓蛔?還有是因為我沒錢治療,導致中途停藥,家里人沒錢,自己又還不能賺錢。哎,好郁悶啊!
医师解答: 肝病患者常可出現蜘蛛痣和肝掌,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肝臟不僅是生命物質的代謝器官,還是人體性激素代謝的調節和滅活器官,特別是由人體性器官分泌的雌激素,必須經過肝臟后才能使功能減弱或使活性消失。當肝臟發生病毒性肝炎、肝硬變時,對雌激素的滅活能力下降,結果造成雌激素在體內大量堆積,以致引起體內小動脈擴張。蜘蛛痣是皮膚粘膜上的小動脈擴張結果。由于小動脈擴張后酷似蜘蛛,用鉛筆尖壓住“蜘蛛體”,“蜘蛛足”立即消失。此痣小的如米粒,大的有2~3cm,數量少的1~2個,多則數百個;多見于胸、頸及上肢手背等部位。急性肝炎患者蜘蛛痣的發生率約1%左右,而慢性肝炎可達54%左右。蜘蛛痣的出現常和肝功能狀態相平行,當肝功惡化時,蜘蛛痣可急劇增多;肝功好轉后,此痣可由原因鮮紅色變為棕黑色,繼而消失。   肝掌的發生原因與蜘蛛痣一樣,它主要發生在慢性肝炎及肝硬變的患者手掌上。肝掌就是在肝病患者手掌的大、小魚際及手指掌面、手指基部呈現的粉紅色胭脂樣斑點,壓之退色,久者可形成紫褐色。如仔細觀察可見許多星星點點擴張連成片的小動脈。肝掌也隨肝功能好轉而減輕或消失。   雌激素的滅活失衡還可使肝炎患者出現毛細血管擴張、月經失調、睪丸萎縮或男性乳房發育,若病程長久,可造成皮膚細胞黑色素的增加,從而引起肝性黝黑面容。 您的咽喉干燥考慮與咽喉炎有關,建議注意以下飲食。 咽喉炎患者的飲食與保健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盡可能放松自己,常飲酸乳,可為體內提供嗜酸菌的來源; 2、減少單糖類的攝入,糖類會減弱白血球細胞殺滅細菌的功能; 3、飲用大量流汁,如蔬菜汁及蔬菜肉湯; 4、多食用一些大蒜,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 屬于一種天然抗菌素,對于某些細菌的殺滅非常有效; 5、平時應多飲一些新鮮的菠蘿汁,因為在新鮮的菠蘿汁中存在的菠蘿蛋白酶可以減輕炎癥和腫脹。 您的轉氨酶仍然較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繼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