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沉,病情,疾病,都是,骨髓瘤
提問: 沒有原因渾身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3●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因過去吃藥過敏,現在動不動發低燒,渾身痛疼!做檢查只有膽囊里有泥沙樣沉淀物,該怎么辦?而且在痛疼時,只有皮肉痛,用手去按又感覺不到痛,不按就痛。還有在痛疼厲害時,吃感冒膠囊就能好些,現在厲害時發燒至37.5度。主要發燒的部位為手心腳心和腋下B型超聲所見:上腹部探得一實性團塊與胃壁關系密切胃壁不規則增厚,建議進一步檢查。同時拿到了全血檢驗報告項目名稱結果參考范圍1、血沉ESR上升符號54mm/H0.00-15.002、中間細胞比率同上0.1360.00-0.103、紅細胞計數RBC下降符號3.9410^12/L4.00-5.504、血紅蛋白HCT下降符號0.2990.35-0.455、紅細胞壓積MCV下降符號75.90fL82.00-95.006、平均紅細胞體積MCH下降符號23.90pg27.00-31.007、平均RBC血紅蛋白濃渡MCHC下降符號314.00g/L320.00-360/00有一份特定蛋白檢驗報告單序號、項目名稱英文縮寫、測試結果、單位、參考值、提示1、IgG IgG 18.200 g/L 7.230-16.850 上升2、IgA IgA 4.87 g/L 0.69-3.82 上升3、IgM IgM 1.57 g/L 0.63-2.77 4、C3 C3 1.57 g/L 0.85-1.935、C4 C4 367.00 mg/L 120.00-360.00 上升6、B因子 PFB 565.00 mg/L 144.00-268.00 上升7、類風濕因子RF20.00 IU/ml 問題補充:原來有痔瘡,便血一年多。兩個月前才好。
医师解答: 血沉加快常與以下疾病有關: △炎癥性疾病,如急性細菌性炎癥,2~3個小時就會出現血沉加快的現象; △各種急性全身性或局部性感染,如活動性結核病、腎炎、心肌炎、肺炎、化膿性腦炎、盆腔炎等; △各種膠原性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動脈炎等; △組織損傷和壞死,如大范圍的組織壞死或損傷、大手術導致的損傷,心肌梗死、肺梗死、骨折、嚴重創傷、燒傷等疾病亦可使血沉加快; △患有嚴重貧血、血液病、慢性肝炎、肝硬化、多發性骨髓瘤、甲亢、重金屬中毒、惡性淋巴瘤、巨球蛋白血癥、慢性腎炎等疾病時,血沉也可呈現明顯加快趨勢。   血沉加快對發展速度較快的惡性腫瘤具有提示價值:手術將腫瘤切除,或化療、放療治療有效時,血沉可減慢;腫瘤復發或出現轉移時,血沉還可再加快。良性腫瘤一般血沉不加快或出現減慢現象,因此可以通過這個項目協助初步判斷腫瘤的性質。   血沉的快慢還可輔助觀察病情的變化。如風濕病、結核病血沉加快的程度常與病情輕重有關?疃諮良涌?病情好轉時血沉速度減緩;非活動期血沉可以恢復到參考范圍。因此,測定血沉可大致推測疾病的發展及觀察治療效果。例如,紅斑狼瘡病人的血沉從平穩到加快表明病情進入活動期,長期穩定在參考范圍內就說明病情得到了控制。 其他的各項檢查如C4 、C反應蛋白都是有這些意義的,但是具體是何原因,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查才能知道。 下面的生化檢查,病理性意義不大,多數在正常范圍的邊界上。適當地注意下生活習慣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