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球蛋白,血清,水平,要注意
提問: 皮脂醇
我想請問一下皮脂醇是什么東西呀,我在醫院檢查說我皮脂醇倒置,是什么意思呀?有什么辦法可以改變嗎?●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医师解答: 血清皮質醇能直接反映糖皮質激素的分泌水平。由于皮質醇的分泌有晝夜節律變化,故在測定血皮質醇時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時間。目前多選擇晨8點、午后16點及夜間0點時采血。正常人應是8點值最高,16點次之,O 點值最低。測定方法可用放射免疫定量測定法。測定結果為血清總皮質醇的含量。其正常參考值為:   晨8點185-594納摩爾/升   下午16點99-345納摩爾/升   夜間0點0-166納摩爾/升   因在應激時血清皮質醇濃度會升高,故采血測定時應注意避免劇烈活動、感染、外傷及過度精神緊張等因素。   測定水平過高或過低反映了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或不足。由于此結果受到血清類固醇結合球蛋白含量的影響,故在結果判斷時要注意除外有關影響因素,如妊娠、服用女性避孕藥或極少數先天性類固醇結合球蛋白增高的病人,可因類固醇結合球蛋白過多致血皮質醇水平增高;而嚴重肝病、應用男性激素治療及大劑量服用苯妥英鈉、水楊酸等藥物或腎病綜合征低蛋白血癥病人,可因類固醇結合球蛋白過少致血皮質醇水平降低。這種情況下因血游離皮質醇水平正常,故臨床無腎上腺皮質功能異常征象,實際上腎上腺皮質功能亦無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